资阳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地面回填用什么材料好?地面回填施工工艺怎么做?

来自:ziyang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9-17 17:40:02
第一次装修房屋的时候,业主们会接触到很多装修专有名词,如果对相关知识不了解,很有可能影响工程进度。今天,资阳装修网为大家分享的是地面回填,什么是地面回填呢?其实就是施工完成后,进行返还回填的工程。接下来,我们就一起了解地面回填施工工艺吧。

在房屋装修的时候,我们总是会遇到很多问题,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,就会大大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。地面回填用什么材料好地面回填施工工艺是什么?快来了解一下吧。

地面回填使用材料

地面回填效果图

1、水泥预制板

水泥预制板主要安置在地下,能够达到沉箱的效果,所以比较适合在卫生间区域的地面回填层当中使用。

2、废渣

废渣是比较早期使用的回填材料,价格比较便宜且施工简单方便。但是,废渣容易加重地面下自重,可能会导致楼板超重,因此使用率不断的下降。

3、轻质材料

而轻质材料是现在市面上相对来说优点最多的地面回填材料了,虽然价格稍微高一些,但是比较环保且比较严密。

地面回填层作业条件

地面回填效果图

(1) 地面回填层作业要先确定好回填区域所需的回填材料、具体的材料密度以及相关的施工条件是否符合基础要求才能够进行。

(2) 如果是室外的地面回填层作业,要确保回填的土料所含的水量的比率,要将各项参数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。

(3) 地面回填层作业要在基础作业完成且检查通过之后才能够进行。

(4) 地面回填层作业之前,应当先将相对的高度等标识出来,回填时要严格按照标识进行回填。标识一般由水平桩表示,每隔一个固定距离就应当标志出一个。

地面回填施工工艺

地面回填效果图

(1) 在回填之前,先要将区域内清理干净,将用来回填的材料分层准备好。

(2) 确保回填区域没有杂物之后,将回填材料倒入区域之内。一般情况下,不要一次性倒入,而应当一层一层进行处理。

(3) 之后,使用工具将其抚平和夯打,确保回填的足够紧实即可。

以上就是地面回填施工工艺分享,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资阳装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